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2017年广东省中小学校长信息化领导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2017年09月22日浏览次数:2567设置

本网讯 9月18日上午,由省教育厅主办、惠州学院承办的“2017年广东省中小学校长信息化领导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行政楼一楼的文城视频会议厅举行。惠州学院副校长刘国栋,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教育技术系主任胡小勇教授,惠州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培训班班主任以及来自惠州市、河源市、梅州市、汕头市、潮州市、揭阳市的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培训班现场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首先致辞,介绍了惠州学院培训工作和今年我校承担省培项目的相关情况。惠州市中堂小学副校长黄瑞琳代表学员发言,表示将珍惜机会,严守纪律,认真学习,圆满完成学习任务,促进自身发展。

刘国栋副校长讲话

刘国栋副校长代表惠州学院讲话。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对参训学员寄以殷切期望。他指出,校长是学校信息化工作的带头人,要深刻认识信息技术对教育发展具有革命性的影响和重要意义;校长是学校信息化工作的组织者,要深入了解信息化工作的系统性、复杂性,努力调动多方面积极因素,整合多方面资源,推进学校信息化发展;校长是学校信息化工作的践行者,要遵守国家相关信息技术应用的法律法规,规范信息技术应用行为,指导师生应用现代信息技术服务教学,全面提升学校的教育水平。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开班典礼前,培训班在班主任的主持下选举了班干部及各小组组长,成立了班委会。开班典礼后,全体参会人员来到“丰湖书院”牌坊前,进行拍照留念。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教育技术系主任胡小勇教授向全体学员做了一场题为“学校信息化的发展趋势与顶层设计”的精彩专题学术讲座,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据悉,本期培训班学员共计90名。根据上级同意的培训实施方案安排,培训工作分二个阶段进行:2017年9月18—23日,在惠州学院进行集中面授;9月24日—10月23日,在各学员工作单位进行网络工作坊研修。


撰稿:教育技术中心

审稿:陈军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