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举行2017年大学生创业路演大赛

2017年09月26日浏览次数:1649设置

本网讯 为推动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9月19日下午,惠州学院2017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系列活动之创业路演大赛决赛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副校长赖美琴,学生处、团委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大赛。

参赛选手做展示

本次创业路演大赛在全校范围内公开甄选,共有30支优秀创客团队参与。大赛还邀请了专业投资人、校内外创新创业导师、专业技术专家担任评委。经过评审专家书面初审,7支创客团队成功入围路演环节。路演过程中,评审专家分别对参赛项目的创意创新性、技术水平、市场前景、公司战略、财务赢利等方面进行了评审,提出了专业性的指导。最终,《惠州学院空古工作室》团队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忆服工作室》、《绿视界园林建筑设计事务所》等2个团队荣获二等奖,《绿硕》《丰羽团——蜂鸟队》《校园驿站》《学子在线》等4个团队获得三等奖。

评委做点评

在交流环节,评委们对参赛人员的创新创业精神表示肯定和欣赏,希望有志创业的同学们能脚踏实地,大胆实践,持之以恒,充分展现创业者的聪明才智和创新活力。评委老师认为,大学生创业需要的是一种勇气。目前,创新创业正成为时代的潮流和趋势,但不少在校大学生依然缺乏这方面的思维、意识和能力。学校并非让每个学生都去创业,而是鼓励大学生多想、多看、多尝试,尽量培养创新创业方面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以更有利于将来的发展。

据悉,惠州学院2017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于9月15日-21日举行。期间,我校开展了“双创”成果展、创业沙盘体验营、创客沙龙、创新创业大讲堂、走近惠南智谷、创业沙盘大赛的等一系列与创新创业相关的活动,将创新创业的理念与成果渗透于广大师生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充分激发广大师生的创新创业潜能,激励更多师生投身创新创业热潮。


撰稿:潘勇裕

审稿:赖昭华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