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中学名师进校园之六十】惠阳区教育局钟文辉老师为数学学院2017级新生讲学

2017年09月27日浏览次数:1480设置


本网讯 9月18日上午,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特邀我校91级校友、惠州市惠阳区教育局教研员、中学数学特级教师钟文辉老师来校为2017级新生作了一场题为《励志耕耘,完美自我》的励志教育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教务处主办、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承办。数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金岩、教师代表及数学师范专业全体新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数学学院副院长陈益智主持。

钟文辉老师结合从教30年,历经民办教师、工人、重返大学校园、教师、教研员等工作岗位的坎坷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他虽然身患小儿麻痹症,但生活的艰苦与挫折并没有浇灭他对美好理想的追求,反而潜心教育教学事业,最终收获累累硕果的奋斗历程,以此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四年宝贵的学习时光,勤学进取,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互动环节中,钟老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讲座精彩生动,富有哲理,现场掌声、笑声不绝于耳。同学们表示,此次讲座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都有很大的激励指引作用,对未来的就业和工作也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据悉,钟文辉是广东省中学数学特级教师、广东省基础教育系统“名教师”、南粤优秀教师、惠州市首席教师、广东省义务教育水平评估专家、中学数学奥林匹克高级教练员、惠州学院兼职副教授、惠州市中学数学学会理事;在中学数学教学研究、数学尖子生和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具有较高的造诣,多年来在《中学数学研究》《数理天地》《中学生数学》等报刊杂志发表教育教学论文70余篇、近30万字,是《中学生数理化》等报刊杂志特约撰稿人;连续8年获全国初中数学联赛优秀教练员称号,连续14年获全国 “华罗庚金杯”少年数学邀请赛优秀教练员称号,所辅导的学生荣获全国一等奖100多人次;曾主持2个国家级、2个省级课题,结题论文2次获国家级课题优秀成果一等奖。

  

撰稿: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审稿:陈益智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