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美术学院举办惠州花鸟画名家进校园活动

2017年09月27日浏览次数:1158设置

本网讯 9月22日上午,由惠州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主办、美术与设计学院中国画工作室和惠大美术馆承办的“花鸟画名家进校园”活动在我校惠大美术馆举行。活动邀请本地知名花鸟画家潘小明、肖加鸿、黄伟昆、胡立伟四位老师走进校园,进行现场创作全过程示范教学,传授花鸟画创作的经验与心得体会,并解答学生在专业学习过程中的问题。我校近1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画家们现场挥毫

此次活动是美术学院协同育人平台建设的重要举措,教学相长,学生受益。活动中,四位画家围绕花鸟画创作的主题和现场师生展开了广泛的交流,师生们各抒己见,畅谈了自己在绘画当中的见解和体会。随后,画家们现场挥毫,现场构思和创作作品,使学生直观地了解一幅作品的形成过程,现场学生深受启发。同学们表示,活动提供了一个难得的现场感受机会,不仅提升了大家的花鸟画创作与鉴赏水平,为课堂教学提供了有益的补充,也开拓了大家的视野,提高了专业能力。

据悉,潘小明先生现任惠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惠州学院客座教授,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惠州国画院院长;肖加鸿先生现任惠州市美协副主席、惠州当代美术创作院副院长,中国石齐艺术研究会画家;黄伟昆先生现任广东省美协会员、惠州画院画家;胡立伟先生现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撰稿:蒙一宗          

审稿:杨中华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