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加强学校课室管理 共建良好教学环境

2017年10月08日浏览次数:726设置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课室管理,提升课室服务质量和水平,保障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9月22日下午,我校组织开展了课室管理现场检查并召开了工作协调会。副校长罗川山,校办、学生处、人事处、教务处、资产处、保卫处、后勤基建处、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宝晨物业有限公司代表参加了现场检查及工作协调会。

罗川山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调研

罗川山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前往旭日教学大楼、田家炳楼,对课室管理工作进行现场检查调研,详细了解学校各教学楼及课室管理、卫生保洁、修缮维修、文化宣传等方面的情况,仔细听取了课室管理一线员工的工作意见及建议。

随后,罗川山在在行政楼202会议室主持召开课室管理工作协调会。会上,后勤基建处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学校课室的总体数量及其分布、课室管理中心人员组成及分工等方面的情况。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目前课室管理存在的卫生保洁、修缮维修、文化宣传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在充分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罗川山作总结讲话,并就学校课室管理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罗川山指出,课室管理工作是一项系统性、事务性很强的工作,与学校教学管理、人才培养、学校形象及文化氛围等密切相关。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理清课室管理工作的源头和思路,形成系统性的互动协调机制。一要围绕如何强化和规范课室管理中心职能,建立保障课室管理运营的工作平台,明确课室管理中心的岗位设置及工作职责;二要对全校课室管理进行综合调查、分步整顿、逐渐提升,建议选定某一栋教学楼进行综合维修和实施系统管理试点;三要对课室管理进行分类指导、分块管理,优先处置师生投诉较多、不良影响较大的敏感问题;四要构建课室管理的监管督察系统与制度,进一步探索、完善、创新课室管理的保障机制。

此次课室管理现场检查及工作协调会,进一步明确和理顺了各部门在课室管理工作方面的职能职责,有利于引导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维护、监督学校课室的使用和管理,共同创建优良的教学学习环境。


撰稿:后勤基建处

审稿:田华文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