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召开2018年省“强师工程”培训项目申报工作动员会

2017年10月08日浏览次数:1219设置

本网讯 9月29日上午,惠州学院2018年省“强师工程”培训项目申报动员会在继续教育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刘国栋,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音乐学院、政法学院、教育技术中心、财务处及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继续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我校2017年“强师工程”省培项目执行情况,对《广东省教育厅 广东省财政厅关于开展广东省2018年“强师工程”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校(园)长省级培训项目竞争性申报工作》(粤继教函〔2017〕46号)文件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各二级学院的学科建设实际提出了申报项目分配建议方案,强调各二级学院一要协调好工作时间,注意时间节点;二要把好质量关,各申报项目都应在充分研究的基础上、结合本学科中小学教师特点、结合本项目各项要求进行方案设计;继续教育学院将积极配合各二级学院共同完成项目申报所需的各项工作。各二级学院负责人结合2017年项目申报及实施经验进行了交流,并对2018年省培申报项目进行了讨论。

刘国栋副校长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各二级学院应以学科为依托,转变观念、开拓思路,积极参与到2018年的省“强师工程”工作中,在省“强师工程”培训项目有所作为,更好发挥高校服务地方和全省教育发展的重要作用。对2018年申报工作,刘国栋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培训师资队伍建设。优质师资是培训质量的保障,要按照省厅指示精神和规定比例聘请校外优质师资,逐步建立完善我校优质师资资源库;二是强化课程设计。课程设计应精巧构思、结合实际、符合培养目标;三是积极资源整合,注意经验积累。要合理利用校内外资源,共同为省“强师工程”培训项目做出新贡献;四是注意培训安全。要依法依规做好项目的申报与实施工作,用好经费,用对经费,杜绝犯任何财经和纪律错误。


文/图:继续教育学院

审稿:肖福玲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