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积极推进省市共建规划“创新科研团队”项目建设

2017年10月09日浏览次数:786设置

本网讯 9月26日下午,我校省市共建规划“创新科研团队”项目建设推进会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刘国栋、赖美琴,人事处、科研处、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各项目负责人及所在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刘国栋副校长主持。

会上,人事处主要负责人简要介绍了省市共建规划“创新科研团队”项目的相关情况以及召开这次项目建设推进会的目的。他指出,我校共有14个省市共建规划“创新科研团队”项目,其中7个为培育项目,7个为引进项目,目前这14个项目只是规划,能否真正实施还要靠大家的共同努力。这次会议的目的,是要了解目前各项目的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落实省市共建项目的研究编制申报工作。

各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项目的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会人员针对“创新科研团队”项目建设的举措、经验,特别是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建议学校加大资金投入、提高人才待遇,加快扩建实验室、引进相关实验设备,完善制度规范、推动人才考核,多跟兄弟院校合作、协同推动省市共建规划,鼓励和加强校内在职教师深造和培养、促进教师转型升级,切实解决实验室建设过慢、引进人才待遇偏低、高层次人才引进难等问题和不足。

刘国栋副校长发言

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刘国栋副校长表示,学校发展靠人才,省市共建规划“创新科研团队”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值得高度重视。其他同类院校在发展过程中也存在类似的问题,我们务必保持清醒,同心同德,坚持既定人才发展战略,逐步解决现实问题,稳步推动“创新科研团队”项目建设向前发展。

赖美琴副校长讲话

赖美琴副校长最后做总结讲话,并提出两点意见:第一,各二级学院要明确自身发展目标和要求,根据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等需要科学制定人才规划;第二,学校要充分结合现有条件和发展需求,讲求实用主义,想尽一切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确保省市共建规划“创新科研团队”项目建设圆满成功。


文:罗扬阳    图:聂家俊

审稿:罗恢远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