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纪念建校71周年暨2017年校友返校日工作正式启动

2017年10月11日浏览次数:1084设置

本网讯 学校确定今年11月25日举办纪念建校71周年暨2017年校友返校日活动,为做好该项筹备工作,9月29日下午,我校召开纪念建校71周年暨2017年校友返校日第一次工作会议,正式启动该项工作。校办(校友办)、宣传部、学生处、团委、财务处、保卫处、后勤基建处、图书馆、惠州惠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各二级学院分管校友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赖美琴主持。

会上,校友办负责人介绍了《惠州学院纪念建校71周年暨2017年校友返校日工作方案(草案)》(以下简称《方案》),对文艺演出专项组和接待工作专项组的工作安排做了说明。根据方案,今年我校纪念建校71周年暨2017年校友返校日的主要活动包括校级活动和二级学院活动。其中,校级活动包括:1.召开惠州市惠州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由彭永宏校长向全体会员报告近年来学校发展概况以及一年来校友会工作情况(含财务收支),表决通过新增理事名单和选举通过新增副会长名单,宣读通过惠州学院校友会荣校奖学金筹措方案,公布校友会荣校奖学金捐赠情况,举行尹洪卫、刘汉平校友捐赠授牌仪式;2.举办纪念惠州学院建校71周年暨2017年校友返校日文艺晚会;3.举办文学与传媒学院89届林建隆校友原创作品交响音乐会。二级学院的活动主要包括:1.召开二级学院校友会理事会;2.举办创新、创业经验交流会;3.邀请创业导师(校友)返校为创业指导授课;4.开展趣味文娱体育联谊活动。音乐学院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林建隆校友原创作品交响音乐会的前期筹备与工作进度以及文艺晚会节目的基本设想。

赖美琴作动员讲话。她首先传达彭永宏校长对纪念建校71周年暨2017年校友返校日工作的指导意见。彭永宏指出,校友返校日活动要与纪念建校71周年活动结合起来,办成一个小庆,起到宣传学校、培育人才、凝聚校友、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的作用;校友工作要制度化、常态化,工作框架相对稳定,要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做到实处、细处,做出实效。赖美琴强调,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纪念建校71周年暨2017年校友返校日工作,发挥积极性、主动性,把纪念活动和校友返校日活动与学校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学校的教书育人、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创业工作等结合起来。要把荣校奖学金纳入毕业生的毕业教育,校友办为捐赠者颁发捐赠荣誉证书。荣校奖学金的筹措办法可考虑分为“五位一体”:一是校级校友会理事;二是各二级学院校友会理事;三是校友会地方校友联络服务处等组织;四是自惠阳师专成立以来的校级团学干部;五是学校重点杰出校友。各二级学院要根据学生成长成才的需要,出新招、出经验、出做法。要科学策划文艺晚会的主题与内容,以2017级新生为观众主体,把纪念活动和校友返校日活动纳入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

会议要求,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专项小组要于10月20日前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并上报学校;纪念活动和校友返校日要形成一个活动周;文学与传媒学院要协助校友办,征集金山湖校区校园歌曲,使之与林建隆校友的丰湖校区歌曲《丰湖往事》相对应;建议校团委组织校园文化活动传唱金山湖校区校园歌曲。

与会人员还就经费预算、具体活动要求等进行了讨论。


供稿:校友办

审稿:罗传宝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