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地旅学院召开迎中秋外省新生座谈会

2017年10月11日浏览次数:494设置

本网讯 9月30日上午,地旅学院2017年迎中秋外省新生座谈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地旅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卫新、辅导员及28名外省新生参加了座谈。

会上,赵卫新首先向与会同学致以节日的问候,并结合自身的求学、工作经历,表达了对同学们千里求学而产生思乡之情的理解,鼓励大家努力克服思家愁绪,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畅谈家乡风俗习惯、大学成长规划和大学生活的点滴感受。他们表示,学校周到的报到服务、学院领导老师和师兄师姐的关怀关心令人难忘和感动;学校就像一个大家庭,关爱着每个人的成长,温馨而幸福;大家会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努力做一个敦重明辨、求真致用的阆苑学子。来自山东的胡同学说:“因为第一次出远门,对惠州也不熟悉,所以开学前提前了一个星期就来到学校。辅导员和师兄师姐都特别热心,主动帮忙找住宿的地方,还带着我和家人熟悉惠州,感觉很亲切。即使离开了家人,也不觉得特别孤单”。来自新疆的杨同学说:“惠州和新疆最大的不同是气候的不同,新疆一年四季非常分明,惠州这边秋天依然很热。但除了气候外,也不会特别不习惯,因为从小出门比较多。我觉得一个人就是要多走走,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这可以开阔自己的眼界。”

会议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也开启了地旅学院28名外省新生的新征程。


供稿;地理与旅游学院

审稿:赵卫新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