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旭日广东服装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代表茶话会

2017年10月16日浏览次数:458设置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与2017级新生的沟通交流,解答新生们有关学习及生活的疑惑,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和融入大学生活,9月30日上午,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在服装楼310会议室举行2017级新生代表茶话会。学院全体领导、系主任、辅导员、2017级各班高考成绩第一名及省外新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新生们纷纷发言,畅谈入学感受、专业认识和大学期望。针对同学们反映的“家长对服装专业不太了解,觉得学习服装没前途”、“部分学生对专业理解较片面,认为零售就是卖东西的”等问题,老师们结合近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和历届优秀校友发展情况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强调大学培养的不仅仅是专业能力,更重要的是学习能力和进取精神,希望同学们增强对服装专业的自信心,四年以后用优秀的成绩回报自己、说服家长。

执行院长刘小红在讲话中表示,同学们在大学应以学业为重,在此基础上多参与社团活动,注重自己综合素质的培养和提高,放下任何心理负担,全面锻炼自己。院党总支书记曾裕林也向2017级新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把“学会为人处事”作为人生修炼的第一要义,做有理想、能自律、讲诚信、懂担当的大学生;二、把“读好书、学好本领”作为大学的第一要义,夯实学习基础,抓住机会展示自己的才华;三、尽早进入学习状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与老师、同学们和谐相处,共同成长与进步;四、珍惜时光、珍惜师生情谊,远离不利于自己成才成长的环境。

最后,学院的领导及老师们为2017级新生送上中秋和国庆祝福。

茶话会氛围轻松愉快,师生流交友好和谐,及时解答新生们在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困惑,引导他们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


供稿:旭日广东服装学院

审稿: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