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2017年广东省中小学紧缺领域体育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2017年10月21日浏览次数:853设置

本网讯 10月16日上午,“2017年广东省中小学紧缺领域体育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体育学院党员活动中心举行。惠州学院副校长刘国栋,广东省教育研究院体育教研员肖建忠教授,广东第二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副院长张细谦教授,广州大学体育学院社会体育系主任李卫东副教授,惠州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及体育学院负责人,培训班班主任以及来自全省七个地市的50名培训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刘国栋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近几年取得的成绩、体育事业发展、师资力量和场馆设施建设等情况,并从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切入,强调了推进体育教育和健康教育的重要意义,肯定了骨干教师在带动本校、本地区体育教育发展,推进素质教育中的重要角色和辐射作用。他指出,骨干教师培训是推进广东省强师工程的重要举措,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体育学院要加强培训过程管理和服务工作,为有效提升中学体育教育水平,深入推进广东省基础教育快速发展做出贡献。

广东省教育研究院体育教研员肖建忠教授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的师资团队力量和先进教育理念,并对全体培训学员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善于思考,不断提高科研能力;二是要虚怀若谷,不断进取;三是要乐于分享,避免闭门造车。

开班典礼后,广州大学体育学院社会体育系主任李卫东副教授向全体学员作了一场题为“体育教学内容的来源及选用”的专题讲座,深受学员们的好评。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带动科研团队建设、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我校体育学院特聘肖建忠教授、张细谦教授、李卫东副教授为体育学院兼职教授,刘国栋副校长为三位外聘专家颁发了聘书。

据悉,本期培训班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和体育学院承办,将通过专家讲座、名师交流、案例学习、听课评课、参与式培训、结构化研讨、情景体验、课堂观摩、网络研修、自主研修等形式,开展为期15天的培训。


撰稿:黄晨

审稿:马锦雄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