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举行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廉政专题报告

2017年10月21日浏览次数:693设置

本网讯 10月17日下午,我校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廉政专题报告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报告会以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为主题,惠州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吴素青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在校全体校领导、全体正科以上干部及各二级学院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韶春主持。

报告中,吴素青围绕“加强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变革,讲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理念的形成、发展及其工作成果,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不仅是少数关键到全面覆盖的拓展,也是从严治党在时间、空间上的延续,更是反腐治理手段的创新。

吴素青指出,要从十八届中纪委八次全会的主题和重点目标任务来回顾过去五年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历程。从第十八届中纪委一次全会坚定反腐决心,查处大案要案到中纪委八次全会系统总结、深化理念、升华思想,中国的反腐倡廉工作坚持战略与体系并重,反腐败力度不减,反腐败形势不变,“三不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目标格局日益清晰,反腐败斗争形成了压倒性的态势并持续巩固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重大进展和显著成就。

针对党的十九大之后的反腐败和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吴素青作了四点预判:一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压态势将会持续加强,不会减弱;二是纪律建设继续加强,挺纪在前,更加注重用纪律管党治党;三是作风建设更趋严格,以小见大,以小带大,进一步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实现党风整风和社会风气全面好转;四是源头治理进一步深化,全面治理、标本兼治更加突出。

此次廉政专题报告会在十九大召开前夕给全校领导干部及教职员工上了生动一课。报告内容丰富,案例具体,分析到位,不仅加深了大家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认识和思考,也对全校广大干部起到了很好的教育和警示作用,对我校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具有较高的指导意义。

李韶春最后作总结讲话。她强调,全体教职工要自觉遵守纪律,各领导干部和党员要在思想认识上跟上形势发展,在实际行动上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注重实效。对做好学校今后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她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要联系实际,认真学习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二是要重视校内巡察,切实做好整改工作。


文:丁斌斌  温足花 赖佳琦    图: 赵甘弘

审稿:邬强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