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电子学院举行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暨师德师风报告会

2017年10月22日浏览次数:1080设置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提升广大教师的师德水平,10月11日下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在电子楼院会议室举行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暨师德师风报告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报告会上,龚伟平教授做了题为《学习黄大年精神,当好学生引路人》的报告,讲述了自己在美国留学访问的经历和感受。龚教授表示,走出国门才更深切地感受到祖国的伟大,学习美国先进的管理和科技,是为了回国后更好地做社会主义的筑梦者和建设者;要正视中美两国的差异,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的爱国情怀、敬业精神和高尚情操,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投身教学科研的具体实践。惠州市“最美党员”和惠州学院教学名师孙光东教授在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筑梦教育有你我》的报告中,阐述了一名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时刻牢记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表示将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乐于奉献,自觉投身于教书育人的工作实践。谢珩博士作了题为《身正道直,做好学生引路人》的报告,以真挚的语言分享了自己立足于教书育人岗位,指导学生学科竞赛,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引领学生成才成长的好经验、好做法。

听了三位老师的精彩报告后,与会教师有感而发,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对师德师风的理解。一句句饱含深情的话语,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教育事例,表达了老师们对教师职业和教育事业的热爱之情,诠释了新时期师德师风的深刻内涵,折射出了教师们甘于平凡、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可贵精神。

院党总支书记郑良才、院长魏晓慧分别做了总结发言。郑良才指出,三位老师从不同的方面为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生动、感人、奋进的事迹报告,从他们朴实的言语中体现出了电子学院教师爱生如子、无私奉献、勤奋敬业、诲人不倦的高尚情操,使我们的心灵经历了一次强烈的震撼,受到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师德教育。老师们要通过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传承好黄大年精神,创建好黄大年式的教师团队,更加团结奋进、心系教育、情系学生,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魏晓慧表示,学习黄大年精神、举行师德师风报告会意义重大,不仅传递了教育正能量,也帮助我们思考如何更好地当好学生引路人。作报告的三位老师不仅在师德师风方面值得大家学习,在教学、科研、实践方面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我们诠释了爱岗敬业、不懈探索的真谛。大家要积极学习先进,争当先进,潜心立德树人,积极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不断推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再上新台阶,促进学院教学科研各项工作再创新辉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据悉,此次师德师风报告会和座谈会是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系列活动的重要项目之一,也是该院集中开展“建设‘三型’党支部,树立优良教风学风”主题党日活动重要内容。


撰稿:彭艳华

审稿:郑良才 魏晓慧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