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创建“三型”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7年10月22日浏览次数:704设置

本网讯 为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推动落实基层“三会一课”制度,深入开展“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10月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创建“三型”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院党总支书记许金泉详细阐述了“三型”党组织建设的内涵和意义,对全院“三型”党组织建设作了安排。他指出,“三型”党组织建设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面对世情国情党情新的变化,加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的新要求、新举措、新目标。“三型”政党主要包括两方面的涵义:第一,中共是马克思主义执政党,马克思主义的旗帜必须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的特色必须永远保持;第二,党的执政形象用“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来明确和设计。学习型政党即学党章、学党纪、学规矩,党员干部在做人做事方面必须牢牢守住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和道德底线;服务型政党即要真真切切地做到一切为了群众,这既是党的群众路线的核心要求,也是建设“三型”党组织的根本目的,因而必须努力弘扬公仆精神,强化党员同志服务人民、改善民生的责任担当;创新型政党即要在依靠群众力量的基础上,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新能力,带头创新、引领创新。

活动还安排了全体党员观看“印尼支教老师徐宁专访”学习视频和召开教工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环节。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党员们就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黄大年先进事迹畅谈感想,都认为心灵受到了洗礼,思想境界获得了提升,决心为搞好“三型”党支部建设尽自己最大努力,同时进一步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以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稿:雷吉来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