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召开纪念建校71周年暨校友返校日工作会议

2017年10月23日浏览次数:786设置

本网讯 10月20日上午,我校纪念建校71周年暨校友返校日工作会议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校长彭永宏,副校长赖美琴,校办(校友办)、宣传部、教育技术中心、学生处、团委、财务处、后勤基建处、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分管校友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赖美琴副校长主持。

彭永宏校长首先作动员讲话。他强调,纪念建校71周年暨2017年校友返校日活动要落实校友与学校、学生之间的良好互动,注重工作形式与方法的灵活创新;要积极借助校友资源与优势,结合学校的创新创业、协同育人平台、科研合作等工作,在校友返校日当周形成校庆活动周,帮助校友事业发展的同时也促进学校的发展,实现共赢。对做好纪念建校71周年暨2017年校友返校日工作,他提出三点工作意见:一是认识到位,杜绝形式主义。纪念建校71周年活动要与校友返校日活动结合起来,办成一个小庆,同时希望通过适当的校庆活动,起到宣传学校、培育人才、凝聚校友、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的作用,让在校师生了解学校的办学历史与现状,增加师生、校友与学校之间的感情。二是责任到位,推动校友工作常态化。校友工作要春风化雨、换位思考,使学校真正成为广大校友的“家”。三是工作到位,务求实效。校友工作必须由“一把手”来推动,做到党政配合,注重细节,做出实效。

校友办负责人介绍了《惠州学院纪念建校71周年暨校友返校日工作方案》的相关情况,并对各部门、专项工作组和二级学院的工作任务与职责分工作了简要讲解。会议还听取了有关部门和各二级学院的工作方案汇报,并对会务接待、具体活动等作了讨论和安排。

赖美琴副校长做总结讲话,提出四点工作意见:一是建议校友返校对象主要以校友会理事、会员以及毕业逢十年的班级为主,以此增进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感情;二是建议校友返校的时间主要集中在11月19日到11月25日当周(第11周,相关活动也尽量安排在这个时间段;三、建议各二级学院校友会理事会的会议时间安排在11月25日下午2:30-3:20,便于衔接学校校友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当天下午3:30顺利召开;四是要注意有关预算和支出问题。各二级学院要在学校财务制度规定范围内支出校友会活动经费,所有校友捐赠统一归口到财务处办理。


文:丁斌斌  郭旭娟(实习) 陈意媛(实习)    图:蔡泽涛 吴佩文(实习) 莫颖琦(实习)

审稿:罗传宝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