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外国语学院举行喜迎十九大主题党日活动

2017年10月24日浏览次数:2114设置

本网讯 10月11日,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在院会议室举行“喜迎十九大,建设‘三型’党支部,树立优良教风学风”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主题党日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钟秀妍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上,钟秀妍介绍了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意义和具体流程,并上了一堂《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的微党课,鼓励党员老师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深耕教育事业,争做合格共产党员。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李乐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党章》,集体诵读党员责任与义务,提醒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院党总支书记陈璐为全体教工党员上了一堂题为“黄土地的儿子----习近平的青春岁月”的专题党课。她重点介绍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主要内容,结合书中重要语录和典型事迹作了深入分析和详细解读。她指出,青年习近平在特殊岁月里勇于带领当地百姓打坝修田、修沼气池、打井、办铁业社缝纫社、开扫盲班,体现了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爱百姓如同父母,遇困难和阻力“毫不气馁”、夙夜强学、定力笃行的高尚品格。各党支部要积极落实“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建设的要求,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营造人竞向学、服务师生、创新育人的良好氛围。全体党员教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群众至深至诚的人民情怀,对党至坚至笃的信心信念,对学习好学真学、探索真理的意志品格,坚持立德树人,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努力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随后,大家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集体观看了专题节目《榜样》。会后,曾方本院长作了交流发言。他指出,全院党员老师要深入学习领会主题党日活动的意义,积极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艰苦奋斗的精神;要模范遵守党章党规、校纪校规,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将学院教学、科研、学生教育管理等工作纳入科学有序的制度管理当中,进一步巩固学院良好的教风、学风,争取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更大进步。其他党员老师也纷纷畅谈了学习体会,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身体力行,将所学所感融入具体工作之中,真正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外国语学院的党员老师们过了一次内容丰富而又触及心灵的组织生活,让大家在活动中真正受到教育、取得收获。


撰稿:董 巍       

审稿:陈 璐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