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北京教育学院陈雁飞教授为体育学院师生作专题讲座

2017年10月26日浏览次数:2015设置

本网讯 10月21日,体育学院特邀北京教育学院体育与艺术学院院长陈雁飞教授在教学实验大楼307室作了一场题为“核心素养链接初中体育教育与教学”的专题讲座。体育学院师生代表及2017年广东省紧缺领域骨干教师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陈雁飞教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八一学校会见全国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时发表的“体育代表青春、健康、活力”、“体育关乎人民幸福、民族未来”、“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等重要讲话作为导入,围绕核心素养的概念和内涵、初中体育教师在教学中担任的角色与职责、核心素养的评价体系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提出了改进体育教学的方法和策略。他用生动的案例强调,发展初中学生的核心素养要站在一定的高度去理解,核心素养链接初中体育教学要站在一定的深度去思考,初中体育教师新时代的发展要站在一定的宽度去提升;中学教师应把握好教学主题和目标,制定符合思维发展的教学活动,构建科学的评价方案。陈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引人深思,赢得了师生们的高度认可和热烈掌声。

讲座开拓了师生们的视野,对体育学院加快教育教学改革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讲座前,体育学院特聘陈雁飞教授为该院兼职教授,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马锦雄为陈雁飞教授颁发了体育学院兼职教授荣誉聘书。

陈雁飞教授是全国初中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学校体育研究会常务理事,《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修订版核心成员,北京体育科学学会学校体育分会主任委员,全国教育学院系统体育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国培”专家。曾获北京奥运培训工作先进个人、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北京市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主持和承担国家、省、市级多项课题,出版学术著作10 余部,发表论文和学术性文章60 余篇,主编、参编教材、教师用书30余套,获国内外高层次科学论文报告会及各级表彰奖项10余项。


撰稿:黄晨

审稿:马锦雄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