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创响青春”辅导员工作室开展学习研讨

2017年10月26日浏览次数:946设置

本网讯 10月20日上午,我校“创响青春”辅导员工作室在经管学院会议室开展首次学习研讨活动。工作室成员邓淑容、彭嫚丽、郭德厚、罗薇、杨阳、王俊参加了研讨,校学生处副处长田翠华应邀出席研讨活动。

活动中,田翠华副处长介绍了我校辅导员工作室的总体情况,对我校辅导员工作室的发展提出了要求。她指出,辅导员工作室要凝练特色、打造品牌、树立榜样,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和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做出更多更好的服务和贡献。校学生处正积极落实辅导员工作室的场地和经费问题,将全力支持辅导员工作室健康发展。

 “创响青春”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邓淑容老师分享了本学期工作室的基本思路,表示工作室将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为研究视角,着重提升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能力建设,着力提升学生德育工作水平和学生思想政治素质,注重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思维和能力,努力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上水平。具体而言,工作室将按照学校给予的目标任务,结合辅导员职业发展规划,找准目标,对准焦距,选对路子,优化方法,积极实施“五个一”工作计划:制定一份工作计划、拟定一份工作章程、聘请一批优秀导师、申报一项课题项目、指导学生获取一批创新创业成果,坚持理论与实践并重,扎实推进工作室建设。

随后,工作室全体成员就“如何更好地推动辅导员工作室建设”进行了主题研讨。他们纷纷表示,辅导员工作室的建设为辅导员职业发展和学生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全体成员将以此为动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学习和创新,为工作室的发展和学生健康成长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图:罗薇  杜建聪 

审稿:邓淑容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