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2016—2017学年新进人员岗前培训班开班

2017年10月31日浏览次数:527设置

本网讯 为帮助新进人员进一步了解高校教师职业的特点和从业要求,掌握教学、科研、管理及服务工作的基本方法,了解学校的校史校情和规章制度,不断增强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的意识,我校于近期启动了2016—2017学年新进人员岗前培训工作。10月23日下午,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在文城视频会议室举行。校长彭永宏,副校长刘国栋,校办、党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委、监察室、工会、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教育技术中心、学生处、图书馆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仪式。仪式由刘国栋副校长主持,60余名新进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和首场培训。

正在中共中央党校学习的校党委书记刘晟同志对此次培训工作高度重视,对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刘国栋副校长首先转达了刘晟书记对新入职老师们的问候和要求。刘晟指出,学校的改革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教职工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希望新入职的老师们在服务学校发展的过程中使自己的职业生涯越来越辉煌,期待新入职的老师们对学校的发展多建言献策,实现人校俱进、人校共美、向美而行、与真善同在,不断开拓事业发展的新境界。

彭永宏校长作开班动员。他结合自身的见闻经历和具体事例,就高校教师的工作定位、生活定位和岗位要求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强调,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争做“四有”好老师,在履行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职责的同时做到育人先育己,努力提高自身的职业道德修养和业务能力水平;要牢记教师工作的红线和底线,杜绝“不可为”行为,自觉爱校、护校、荣校。

随后,人事处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此次培训工作的具体安排、纪律要求及注意事项。刘国栋副校长为新进人员上了培训第一课《青年教师在学校发展中的担当与使命》。

刘国栋副校长结合校史、校训及我校大学精神等,为新进人员认识学校作了生动的讲解;要求青年教师在职业生涯规划中实施“双6计划”:在成为教学能手方面,要能融入一个教学团队、写好一本教案、上好一门课、参与一项质量工程项目、指导一项学科竞赛、参加一次挂职锻炼;在成为科研骨干方面,要能融入一个科研团队、有一项科研课题、参与一项基金项目、做一场学术报告、发表一篇好论文、争取一次海外研修锻炼。他还对教师的“师德为先、教学为要,科研为基、发展为本”的教师四维要求作了深入解读,并引用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一段话:“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激励青年教师奋发进取、勇于担当,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书写绚丽的人生篇章!


文:候洁文  廖健(实习) 彭成章(实习)  图:麦弟二(实习) 刘滢(实习) 吴佩文(实习)

审稿:罗恢远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