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音乐学院举行电子管风琴艺术作品赏析会

2017年10月31日浏览次数:427设置

本网讯 10月23日下午,音乐学院电子管风琴艺术作品赏析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音乐学院院长岳晓云,星海音乐学院现代音乐与戏剧学院副院长谢及协其创作团队,惠州学院音乐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音乐会现场

活动中,赏析音乐会主讲人谢及教授大家介绍了现阶段国内高校电子管风琴专业的发展与现状以及星海现代音乐与戏剧学院电子管风琴专业的建设情况,并带领学生对电子管风琴改编作曲《茉莉花》《广德玄武》《敦煌魂》等进行了现场演绎。改编作品利用电子键盘的特色触键来模仿二胡、竹笛等演奏技术,为听众呈现了别样的音乐作品。星海学院教师代表更是将影视作品曲目《The Rock》、游戏曲目《王者荣耀》与电子合成器和传统器乐结合,展现了电子乐的炫丽紧凑和交响乐的磅礴气魄,使现场气氛达到高潮,获得在场师生的一致称赞。音乐学院学生也利用电子管风琴、电钢琴合奏了《Libertango》。谢及教授作了点评,指出我校音乐学院学生演奏基础扎实,但需要注意情感的投入。

活动开始前,还举行了惠州学院音乐学院与星海音乐学院共建教学实习基地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双方就具体合作事项达成了一致协议。岳晓云表示,音乐学院与星海音乐学院共建实习基地,弥补了我校音乐学院电子管风琴专业师资的不足,有利于实现资源互补,促进共同发展。


撰稿;陈美玲

审稿:李富明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