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2017年11月01日浏览次数:2114设置

本网讯 金秋十月,风干物燥。在进入火灾事故高发期的季节,为有效预防消防安全事故,降低火灾安全隐患,确保学校消防安全,2017年10月25日上午,在学校副校长罗川山的带领下,学生处、团委、教务处、资产管理处、保卫处、后勤基建处、图书馆等负责人以及体育馆、跳水馆、实验室管理人员等相关人员组成五个检查组,对全校重点消防部位进行了一次立体式、全方位的消防安全大检查。

为做好此次消防安全检查工作,保卫处积极协调、周密部署,制定了学校消防重点部位检查工作方案。罗川山副校长也结合有关安全事例,对此次检查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一是各检查组要高度重视此次检查工作。全体检查组成员要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认真排查校园消防安全隐患,全面提升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二是分工负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消防安全是个系统工程,只有各部门齐心协力、共同配合才能做好消防工作。三是针对检查出来的消防隐患问题进行及时整改,积极推动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学校消防安全。

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谁使用,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各检查组深入食堂、实验室、课室、图书馆、学生宿舍等场所,对消防安全措施是否到位、安全保障设备维护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对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逐一排查,并要求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进行限时整改。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大检查,促进了全校消防安全意识的不断提高,使消防安全环境得到有效净化,取得了良好效果。


撰稿:保卫处

审稿:李金利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