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学子荣获第七届“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技能大赛特等奖!

2017年11月01日浏览次数:2003设置

本网讯 2017年10月20日-21日,第七届“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山西师范大学举行。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5位选手代表学校参赛全部获奖,共摘取10个奖项!其中,荣获教学设计类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教学技能类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指导老师杨倩老师、许小委老师和蔡江红老师均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我校获奖学生合影

大赛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旨在激发师范生积极投身教育教学工作的兴趣,提升师范生职业技能发展。本次比赛聚集了包括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全国90所高校的620名选手参赛,其中政治学专业参赛高校52所,思政专业参赛选手300多名,均创历届之最。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师范生培养工作,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到师范生技能训练培养,从学科专业竞赛到专业实践教学,教务处、相关二级学院上下联动、密切配合,为师范生健康成长成才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与专业化的指导。参赛选手徐佳佳同学表示:“参赛让我收获了很多来自老师和同学的感动。指导老师们一遍又一遍地指导我的教学技能,每次指导都是几个小时,凌晨一两点发的文件也是马上接收,非常用心!未来我也要当这样一名负责任的老师。”


文/图:政法学院  

审稿:胡萍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