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成功承办广东外国语言学会2017年年会

2017年11月01日浏览次数:871设置

本网讯 10月27至29日,由广东外国语言学会主办、惠州学院承办的广东外国语言学会2017年年会在惠州宾馆隆重举行。来自省内各本科高校和高职院校外语院系的近200名专家、学者和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刘国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刘国栋代表学校对广东外国语言学会2017年年会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向来惠出席年会的专家、学者和老师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关心支持惠州学院发展的兄弟院校的同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惠州美丽的城市生态环境和良好的社会发展情况,惠州学院近年来在省市共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转型试点以及硕士学位授予建设单位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以及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在考研、学科竞赛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希望广东外国语言学会的专家、学者和老师们以2017年年会为契机,围绕“外语教育的生态问题”展开充分研讨、广泛交流。

广东外国语言学会会长、教育部“长江学者”、华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黄国文教授致辞并作了题为“外语教育的生态问题与外语教育改革”的主题发言。他指出,外语教育与环境存在着各种各样错综复杂的互动关系,它们一起构成了外语教育的生态环境。从宏观来看,人才培养目标、课程标准、教学理念、教学方法、评估手段及学生毕业后的就业问题都离不开对外语教育大环境的生态考虑。从微观来看,课堂教学中的教师、学生、教学条件和设备、时间的分配等也是外语教学研究中需要考虑的生态环境问题。如何采用生态视角探讨外语教学与研究的问题,这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全省外国语言专家学者在新时代要深耕外国语言和外语教学研究,用新思想、新方法探索研究新问题。

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外语教育的生态问题”,共收到论文近50篇,我校外国语学院应邀向大会做了题为“惠州学院外国语学院三四五育人模式的探索与实践”的主旨发言。会议期间,大会还组织了三场小组讨论会与交流会。


文:邱少华     图:阮静 彭琴

审稿:曾方本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