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在定点帮扶村建立教学实习基地

2017年11月03日浏览次数:1705设置

本网讯 11月2日,惠州学院扶贫助学暨道彰小学、新联小学教学实习基地挂牌仪式我校定点帮扶单位惠东县多祝镇新联村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党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财务处、后勤基建处、人事处、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惠东县多祝镇党委委员曾永吉,副镇长张燕琼及道彰、新联小学全体师生参加了相关活动。

仪式由惠东县多祝镇副镇长张燕琼主持,分七个议程进行。我校驻村扶贫干部、惠东县多祝镇新联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曹荣首先介绍了一年来扶贫工作的开展和新联村的总体变化情况。道彰小学校长张文通和学生代表也分别进行了发言,由衷表达了对我校捐赠电脑、教学课桌、教学设备等善举和派驻实习教师的感激之情,表示将牢记使命、自强不息、克服困难、奋发有为,用优异的的成绩报答社会的关怀之情。

随后举行了简短的惠州学院教学实习基地挂牌和教学仪器捐赠仪式。赵日兴副书记和曾永吉委员分别代表双方在《惠州学院教学实习基地共建协议》上签字,曾永吉委员代表惠东县多祝镇新联村接受了教学仪器捐赠。

赵日兴副书记代表我校讲话。他指出,惠州学院从2016年定点帮扶多祝镇新联村以来,通过落实各项帮扶措施,新联村的生产生活环境有了较好的改善,扶贫户的家庭收入和生活质量也得到明显提高。同时也了解到,新联村道彰小学和新联小学两所学校办学条件亟待改善,急需教学设备,急需教师梯队帮扶。为此,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要求全力落实教育扶贫工程,大力推进教育扶贫,全面改善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为贫困地区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创设良好环境。接下来,惠州学院将本着“扶贫先扶智”的工作理念,全力建设好“惠州学院的教学实习基地”,切实帮扶提高两所小学师资教学力量,确保通过教育,为新联村从根本上脱贫奠定坚实基础!

仪式最后,在全体师生的幸福见证下,赵日兴副书记和张琼燕副镇长共同为惠州学院教学实习基地”揭牌,标志着我校定点帮扶工作从物质扶贫进入了教育精准扶贫的新阶段!


撰稿:宣传部

审稿: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