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举行“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惠州学院团学干部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座谈交流会

2017年11月02日浏览次数:1105设置

本网讯 10月26日晚,我校在行政楼202会议室举办了“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惠州学院团学干部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座谈交流会。校团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团总支书记、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学院学生会主席、校级团学组织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上,来自校、院团学组织的学生干部代表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感悟和体会。同学们表示,通过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充分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吃苦耐劳、刚毅坚定的精神品格;心系祖国、爱民为民的家国情怀;敢于担当、勇挑重担的优良作风;勤奋刻苦、乐于钻研的学习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接下来要以青年习近平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校正人生坐标原点、砥砺思想品格,脚踏实地、担当担责,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理想,奏响青春乐章。

校团委负责人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他认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用语真切、文风朴实,为青年学子立志成才提供了鲜活教材,为广大团学干部成长进步提供了生动范本。他希望全体团学干部要将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在学思践悟中,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从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成长历程中体会感悟“理想”“学习”“奋斗”“品德”等成长发展的核心要素,秉承“敦重明辨,求真致用”的惠院精神,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学习践悟的效果体现到实际行动中,热情拥抱新时代,奋勇建功新时代。

据悉,校团委专门下发通知,号召各级团学组织要把组织青年学生学习《知青岁月》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总书记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和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为契机,广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学习宣传活动,迅速掀起《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热潮。接下来各级团学组织将通过主题团日活动、读书会、征文比赛、演讲比赛等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好、讲好、用好《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部生动的历史教材,教育广大团员青年自觉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


团学代表感悟摘录:

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让我感悟颇多,“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第一,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扎根基层,练就过硬本领,要认真学习自身专业的文化知识,努力工作,投身实践,并努力成为各行各业的楷模;第二,不忘初心,坚持不懈,学习总书记艰苦奋斗的精神,谋事做人都要实,立足学生干部本职岗位,为学生服务、为学生做实事;第三,坚定理想信念,“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把自己个人的成长成才同祖国的发展进步相联系,把自己激昂的青春梦融入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团委直属部门   李德裕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给了我们青春答案,为青年学子树立了思想上和人格上的榜样。广大青年要像习近平青年时代那样,扎根中国大地,树立起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把无悔的青春刻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丰碑上。同时,我们当代大学生也应该像青年的习近平那样,热情投身于社会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这一代人的努力!

 ——校学生会 徐尧鑫


习总书记给出的青春答案应该从三个方面学习,一是谦虚肯学,开拓视野;二是定位明晰,内心坚定;三是不断优化,自我完善。同时她强调青年人要敢于作先锋,不做过客,不当看客。要扎实干事、踏实做事,实字当头、以干为先,牢记“推进学校健设,维护学生利益”的工作宗旨,为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校、民主治校,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创造更加文明美好的惠州学院。

 ——学生校长助理  王泽漫


我们要以青年习近平为偶像楷模,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作为一名青年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应当明白大好青春年华的重要,把握青春时光,脚踏实地、主动作为、积极实践、接受磨炼,敢于吃苦、勇于担当。同时,每一位学子,每一位学生干部都应该是“知青精神”的坚定践行者,我们也应该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不忘初心,“服务同学,服务社团”始终是引领我们前行的宗旨,这是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的脚踏实地,责任与担当。

 ——学生社团联合会  许晓纯


我们既要学习习总书记年少时期就树立远大理想的前瞻性,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正确定位国旗护卫队,在正确的方向前进;也要学习习总书记意志坚定,不忘初心的高贵品质,时刻牢记护卫国旗的使命,排除万难,谱写国旗礼赞;更要学习习总书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精神,不搞形式主义,真正地把工作落到实处。

 ——国旗护卫队  郑海东


我们应以习总书记为表率,作为学生,应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作为学生干部,要学习习总书记贴近群众的优秀品质,贴近我们身边的同学。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郑树钳


我们应当多参加公益活动,走入农村,了解村民需要,发挥自己的智慧与力量,尽自己努力帮助到老百姓们,让老百姓们的生活能够得到更多的保障和福利,让我们的社会能够变得更加和谐幸福。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黄婉琪


我们要学习习总书记的三大品格:一、应当心怀大志,志存高远。二、应当勤勉务实,脚踏实地。三、应当孜孜以求,学而不殆;教育科学学院代表黄妍认为我们一是要提高理论素养,二要提高自信意识,三要树立为民情怀,四要培养务实品格,五要增强担当意识。作为团学干部,应该要做到“学、思、感、悟”,要以总书记为榜样,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经济管理学院  林佩丽


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的每一个小故事,都读出了大道理,作为学生干部,要学会从容淡定,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积极与他人磨合,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文学与传媒学院  陈一静


文:许思琪(实习) 谭启雯(实习) 赖灵钰(实习) 黄秋梦

图:莫颖琪(实习) 王柳青(实习) 杜芳(实习) 林东宜

审稿:赖昭华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