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届微党课比赛

2017年11月02日浏览次数:530设置

本网讯 为深入推进学生党支部建设,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学生党员党性修养,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于2017年4月起在学生党支部中开展了微党课系列学习教育活动。10月25日晚,该院在行政楼文城视频会议厅举行了第二届微党课比赛决赛。

参加本决赛的共有8个作品,是从初赛中60余位选手角逐产生的,选手皆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比赛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为主题,分10~15分钟PPT展示和演讲两个环节进行。

决赛中,选手们分别从理想信念、学习黄大年精神、诚实守信、学习习近平知青岁月、文明节俭等多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他们从身边人的事迹出发,以清晰的逻辑思维、富有感染力语言赢得了满堂喝彩。

该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肖汉老师在点评中指出,微党课是电子学院创新党员教育形式、丰富党员教育载体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院将成立微党课讲师团,将优秀的党课内容录制成微视频,让微党课借助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和途径与更多党员和积极分子分享,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党的知识特别是关于十九大的知识,从而更好地鞭策自己。

比赛在广大学生党员中也得到了很好的反响。同学们表示,将加强学习,努力向先进人物看齐,在磨炼中不断提升自己,在思想上与党保持高度一致,树立党员新风,争取早日入党,争做合格党员。


撰稿:肖汉

审稿:郑良才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