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召开教学改革创新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交流会

2017年11月06日浏览次数:724设置

本网讯 为推进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协同育人平台建设, 11月1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教学改革创新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交流会。校长彭永宏,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后勤处、教育技术中心、各二级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刘国栋主持会议。

教务处负责人首先对学校目前正在建设的协同育人平台的建设情况、建设成效、主要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总体汇报。他指出,各二级学院要利用协同育人平台的建设拉近学校、企业与学生的距离,大力开展嵌入式教学,扩大学生的受益面,引进互联网和现代教育技术与教学相结合,促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对各学院协同育人平台建设的进展情况与未来规划做了简要汇报。从汇报情况来看,各二级学院协同育人平台建设在不同程度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如与校政行企开展“特色班”、加大嵌入式课程力度、构建“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与协同企业进行项目合作、定期召开协同工作会议、组织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等,但也存在平台内涵建设不足、水平参差不齐等问题和不足。

听取汇报后,副校长刘国栋、校长彭永宏分别作了总结讲话。刘国栋指出,各二级学院要对工作及时进行总结,加强交流沟通,通过总结成绩提高信心,通过查找不足推进发展。在接下来的协同育人平台建设推进上,要抓重点、补短板。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要进一步与协同育人平台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新工科建设、培养高水平的教学成果以及管理创新相结合。

彭永宏强调,协同育人平台建设是教学改革创新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抓手。各二级学院一定要充分研究社会对人才的精准需求,在加强和提升已有育人平台内涵建设的基础上,针对新的育人平台搭建提出有效与创新的举措,全面提升协同育人平台建设在教学改革创新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中的作用。


撰稿:教务处

审稿:曹建忠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