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惠州市直工委领导带队到我校督查调研党建工作

2017年11月09日浏览次数:1414设置

本网讯 11月6日下午,市直工委副书记曾传山等一行三人到我校督查调研党建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党委办公室主任李江山、党委组织部部长柴素芬及组织部其他工作人员参加了督查调研会议。会议在行政楼612室举行,赵日兴副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赵日兴副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对市直机关工委督查调研组一行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市直工委副书记曾传山介绍了市直机关党建督查调研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开展党建督查调研工作的目的、程序、相关要求作了说明。随后督查调研通过现场询问、个别谈话和查阅党建台账资料等方式,对学校党建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检查。

党委组织部柴素芬部长结合党建责任制、党内政治生活、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党建保障机制等方面汇报了我校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并介绍了我校党建工作的特色做法。

听取汇报后,督查调研组的同志仔细查阅了学校党委会议记录、纪要,中心组学习记录和制度建设情况;查阅了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经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学生党支部、生命科学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后勤基建处党总支第二党支部 “三会一课”记录、《党支部工作记事本》和《党员教育管理记事本》记录、发展党员档案、党员党费收缴记录等相关资料;与我校部分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交流座谈,了解基层党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员教育培训管理、党支部“六有”规范化建设等工作。

督查调研组对本次督查调研情况作了反馈。市直机关工委曾传山副书记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的建设,落实党建责任清单到位,党委和党支部工作台账资料完善规范,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相关制度健全、配套,工作扎实规范,富有成效。他对我校近年来在党建工作的特色做法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希望学校党委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认真把握新形势下高校党建工作的新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党建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突出问题导向,加强学校党建自查工作的跟踪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最后,赵日兴副书记在讲话中表示,督查调研工作组的意见、建议很中肯,我校将根据督查调研反馈结果,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逐一认真落实整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撰稿:党委组织部

审稿:柴素芬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