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学习贯彻十九大】继续教育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联合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

2017年11月14日浏览次数:471设置

本网讯 11月9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在继续教育学院教学楼308教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雷吉来副教授应邀做学习辅导报告,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报告。

雷吉来院长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从严治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指出,学习十九大报告,必须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新思想、新理念,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国梦的奋斗目标,围绕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围绕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认真开展学习和贯彻活动;要准确把握“八个明确”的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用以指导我们的工作和实践;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参与者、促进者、维护者。他强调,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读原著、学原文,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善于运用辩证思维,以全面、联系和发展的眼光分析思考问题,在干中学、学中干,学深悟透,知行合一。

雷院长的辅导报告让大家深受鼓舞,赢得了大家的普遍赞许。他们表示,此次学习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指明了方向、指引了路径。

  

撰稿:继续教育学院

审稿:肖福玲 张小琨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