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宿舍风景线,你我来共建”——地理与旅游学院举办第二届学生“星级宿舍”评比活动

2017年11月16日浏览次数:411设置

本网讯 宿舍是大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家园,是组成学校最小最温馨的集体,最直接地反映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为丰富学生宿舍文化生活,培养学生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地理与旅游学院近期举办了第三届“星级宿舍”评比活动。

活动结合旅游管理专业的“星级酒店”理念,以“宿舍风景线,你我来共建”为主题,共分初赛、摆摊展示、决赛三个环节,采取初步筛选、摆摊展示、现场评分等方式进行评选。

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发挥创新思维和创意能力,将专业知识与宿舍装扮主题相结合,利用简易及废旧材料设计出意义独特的住宿风格,将自己的宿舍打造成舒适而温馨港湾。有的积极响应绿色环保的倡议,用废旧物品制作出一份份精美的手工艺品,用来装饰宿舍;有的收集记录宿舍点滴生活的照片制作成漂亮的照片墙,分享宿舍成员之间开心共处的每一刻;有的用简单的墙纸描画各具风格的主题图画,展示不同宿舍的独特风格……同学们精心创作的宿舍“作品”和自信大方的讲解表达让评委们眼前一亮、深表赞许!最终,1个宿舍被评为“五星级宿舍”,3个宿舍被评为“四星级宿舍”,5个宿舍被评为“三星级宿舍”,1个宿舍被评为“学院人气奖”宿舍。

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收获了荣誉,也让大家在宿舍DIY的过程中增进了友谊、增强了凝聚力,受到了全院师生的一直好评。下一步,地旅学院将总结经验、完善规程,扎实推进“星级宿舍”评比常态化规范化,探索学生宿舍文化建设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全院学生创新创意能力和生活品味。


撰稿:地理与旅游学院

审稿: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