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78级校友庄力辛畅谈大学生就业创业的选择与思考

2017年11月16日浏览次数:607设置

  本网讯 11月7日晚,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校友创新创业论坛第七讲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广东明鑫机电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78级物理专业校友庄力辛先生应邀为同学们做了题为“大学生就业创业的选择与思考”的专题讲座。该院党总支负责人、辅导员以及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庄力辛校友结合自身二十多年来的就业创业经历,围绕“步入社会什么最重要?”、“如何认识自己?”、“你是为谁工作?”三个犀利的问题,一针见血地分析了大学生自我认识的一系列误区。他指出,大学生要“从高处着眼,从低处着手”,正确地认识自己;学习是没有止境的,要想成为真正的人才,就要学会自己为自己投资,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在互动环节,庄力辛校友还对同学们提出的毕业生就业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对大学生如何认识自我、充实自我,如何更好步入职场,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等给予了细致的指导。

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与具有实战创业经验的校友面对面深入交流的平台和机会,在进一步增进校友与母校情感联系的同时,也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就业创业能力。

  

撰稿:杜文星

审稿:古爱琼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