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扬就业之帆,启梦想之旅

——我校顺利举行2018届毕业生秋季校园供需见面会

2017年11月20日浏览次数:700设置

本网讯 11月17日上午,惠州学院2018届毕业生秋季校园供需见面会在旭日广场顺利举行。本次招聘会共吸引了近500家优质企业进驻,招聘规模及企业质量再创新高。我校学生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参与此次供需见面会。

本次校园供需见面会由惠州学院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就业中心主办,惠州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广东百城人才股份(惠州招聘网)承办,赶集网•惠州全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协办。上午9时,艳阳高照,秋高气爽。供需见面会的现场早已是人头攒动,招聘企业代表早早赶来现场进行摊位布置,学生也带上自己精心准备的简历寻找合适的岗位。一些热门企业或单位的摊位前很快排起了求职的长龙,招聘会现场很快迎来忙碌的场面。

毕业生:注重企业前景,提升自我能力

记者了解到,大部分应届毕业生最看重的是企业的发展前景,希望能在工作中提升自己的职业能力素养。一位来自14级电子信息学院的应届毕业生表示,他会选择与自己专业相匹配,同时具有良好的晋升渠道的企业岗位进行简历投递。一旦遇到合适的岗位,他便会抓住机遇,勇于尝试。另一位应届毕业生则建议师弟师妹们在校期间应多参与课外实践,多走出校园看看外面的世界,积累经验之余提升自己为人处事的能力,从而为应聘面试加分。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供需见面会也吸引了许多非应届毕业生的参与。在他们看来,供需见面会能帮助他们了解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工作,为自己未来做更好的职业规划奠定基础。

招聘企业:宣传推广到位,看重学生潜力

一家多年在我校进行招聘的企业表示,此次招聘会的宣传推广力度都要比往年做得更好。惠州学院的学生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和动手能力,非常希望应届毕业生能够积极地加入他们的团队。一家上海纺织公司的招聘代表则提到,惠州学院学生在适应能力和发展潜力上都表现出色。因公司专业性较强,招聘时会比较倾向于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的毕业生。

领导老师:研判就业形势,力求做好服务

我校学生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校领导重视学生就业工作,注重提高企业招聘服务水平,一年两次的大型供需见面会已成为我校就业指导工作体系的重要环节。从招聘企业和应届毕业生的参与程度和反馈来看,本次供需见面会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标。

据了解,今年,全国应届毕业生数量将首次突破800万,就业形势异常严峻,我校毕业生将会面临更激烈的竞争。对此,我校就业中心将采取为毕业生提供一系列针对性强的专题培训课程,积极引导毕业生合理定位、理性就业、提升求职技能等作为应对措施。

此外,从近年来我校开展的用人单位反馈信息来看,我校毕业生总体素质较高,适应能力强,用人单位总体比较满意。学校就业中心负责人也建议同学们增强自信心,尽早做好就业准备,同时树立正确择业观,调整就业心态,优先考虑到国家战略和重点行业、基层就业,选择从事与自己专业相关并且对自己未来发展有帮助的岗位。


文:张雯、郑海敏       图:范梦瑶

审稿:史楠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