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学子荣获第四届“东荡子诗歌奖·广东高校奖”

2017年11月22日浏览次数:1223设置

本网讯 11月17日,由广东省诗歌创作委员会指导,东荡子诗歌促进会主办,广州图书馆、《中西诗歌》诗刊社、《诗歌与人》杂志社、中德路桥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四届东荡子诗歌奖”系列活动在广州图书馆举行。惠州学院校园诗人吴子璇在众多参评者中脱颖而出,斩获东荡子诗歌奖·广东高校奖。

我校学生吴子璇(右二)

2013年10月11日东荡子因病逝世,经全国媒体报道,在文学界引起反响关注。为纪念诗人东荡子,吴真珍女士出资设立“东荡子诗歌奖”,委托东荡子诗歌促进会负责运作,旨在奖掖在当代汉语诗歌写作及批评领域做出重要贡献的诗人和批评家。该奖每年颁发一届,至今已是第四届。该奖设“诗人奖”一个、“评论家奖”一个,每人奖金3万元。2016年增设东荡子诗歌奖·广东高校奖,旨在扶掖广东年轻诗人的诗歌写作,褒奖已写出一定质量诗歌作品的在广东高校就读的在校学生。

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一直重视学生的诗歌教育,诗歌创作氛围浓厚,此次获奖是对我校诗教成果的又一肯定。

附吴子璇同学简介:

吴子璇,1996年出生,广东汕头人,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广州市作家协会会员。其作品曾发表于《诗歌月刊》《诗潮》《延河》《天津诗人》《诗歌风赏》《台港文学》《2016中国诗歌年选》等诗刊杂志,曾出版诗集《玫瑰语法》(2017长江文艺出版社)。


撰稿:文学与传媒学院

审稿: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