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阿根廷拉里奥哈省代表团一行到访我校

2017年11月23日浏览次数:932设置

本网讯 11月20日,以阿根廷拉里奥哈省规划和工业厅厅长鲁本·爱德华(RUBEN  EDUARDO)和区域一体化与国际合作厅厅长路易斯·阿果斯(LUIS AGOST)为团长的经贸文化代表团一行9人访问我校,受到彭永宏校长的热情接见。惠州市外事侨务局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参访,国际交流合作处及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接待。

来宾一行首先步行游览了我校丰湖园。他们穿过“丰湖书院”的牌坊,登上校友公园顶端,眺望校园风光。彭校长向来宾们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学科门类、品牌专业等情况,着重介绍了我校当前面临省市共建和应用型转型两大发展机遇,致力于推进学校理工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相关情况,并分享了我校“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办学成果以及近年来国际化办学的主要成绩。

随后,阿根廷代表团在彭校长等人的陪同下乘坐学校中巴车游览了我校教学实验大楼、图书馆、田径场、旭日广场、体育馆等场所,最终到达5号楼,先后参观了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协同创新中心和电子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实验室。阿根廷客人认真聆听了相关学院的介绍,详细了解学院的办学特色和育人平台,尤其关注学院与企业建设的协同创新平台的运作机制、模式和效果。期间,他们还饶有兴趣地与几位正在进行联合研发项目的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的专家进行了攀谈和交流,体验到我校浓厚的国际化氛围;在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创客中心与彭永宏校长、几位二级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等进行了深入的座谈。

参观和座谈结束后,阿根廷客人对我校给予的热情款待表示衷心感谢,对我校美丽的校园风光、完备的教学设施、校企协同创新的办学理念表示高度认同和赞许,强调非常乐意促进阿根廷高校与我校在学生交流、教师访学、科研合作,探索中国高校与阿根廷企业建立协同创新平台、共同培育人才等方面寻求突破、开展合作。

据了解,阿根廷拉里奥哈省经贸文化代表团是来华参加2017年11月14日至23日举办的中国高交会期间,于11月20日到我市参观访问的。阿根廷是南美洲的重要国家,也是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近年来,阿根廷与中国经济文化交往日益频繁,与我市的经贸来往也日趋密切。阿根廷拉里奥哈省此次来访,一方面积极响应了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寻求经济、贸易、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另一方面也加深和增进了双方的友谊与了解。与阿根廷探讨开展高等教育领域的合作,将为我校国际化办学开辟新的渠道。


撰稿:李宗菊       图:吴佩文

审稿:林红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