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援藏工作组赴西藏朗县开展调研支教工作

2017年11月23日浏览次数:1211设置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广东省委、省政府有关对口支援西藏林芝市的工作部署,根据《关于我省高校与西藏地市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的通知》及《惠州学院与西藏林芝市朗县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项目协议书》文件精神,充分发挥高校为地方服务的职能,提升高校支援边疆的水平,我校通过层层选拔最终遴选12名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作风过硬、自我要求严、身体适应高原环境的优秀大学生赴西藏林芝市朗县开展支教工作。

2017年9月18日,我校第一支大学生援藏支教志愿者队伍踏上征程,正式开启他们的支教之路,为梦想贡献青春和智慧。11月13日至14日,我校学生处处长谭润志率援藏工作组,赶赴西藏林芝朗县开展实地调研工作,看望慰问我校支教学生。工作组一行受到了朗县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李卫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洛桑吉美,教育局局长旦平,副局长温彦威及相关支教学校领导的欢迎。

进藏后,在朗县教育局局长旦平、副局长温彦威的陪同下,工作组迅速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全面熟悉和掌握朗县教育发展情况。通过深入朗县中学、金木中心小学、朗县洞嘎附设幼儿园等10所支教学校,工作组详细掌握了校园环境和办学情况。据了解,目前朗县学校普遍存在教师学科专业性不均衡的问题,尤其是音体美教师严重短缺,这很大程度上制约了朗县教育的发展,阻碍了中小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工作组一行在开展调研工作之余,看望慰问我校首批支教志愿者。支教志愿者始终牢记学校的重托与希望,牢记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不畏艰辛,克服困难,无私奉献,勤勉工作,努力适应当地的自然环境、社会环境和饮食习惯,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传播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方式,展现优秀的学科专业水准,有效地推进了朗县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推动了朗县学校教育的改革和发展,为促进民族团结和边疆发展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随后召开的教育援藏工作座谈会上,朗县教育局旦平局长首先介绍了朗县的教育发展情况,并指出援藏学生给当地学校注入了生机活力,为两地在课改、教学方面的交流和学习带来了先进的理念和模式,支持了朗县的教育工作,特别是帮助解决了朗县音体美教师的短缺问题,希望支教工作长期开展,也希望在其他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合作,探索建立校地交往、协同发展的长效机制。学生处谭润志处长首先感谢朗县教育局对援藏支教工作的支持和肯定,希望继续关心督促、严格要求支教志愿者,使他们提高站位,勇于担当,成为两地教育共同发展的友好使者,唱响两地教育交流合作的主旋律。

据悉,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校地共建教育援藏工作,支教工作是我校推动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的重要举措,在今后的教育援藏工作中,我校将加大资源投入,力争在师资队伍培训、科学知识普及图书馆建设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撰稿 梁文书  

审稿:谭润志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