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地方

我校召开2017年金融协同创新与育人“银行行长会议”

2017年12月05日浏览次数:1471设置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经管类人才培养协同育人水平,构建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培养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更好服务地方行业、产业需求,11月2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2017年金融协同创新与育人“银行行长会议”。我校彭永宏校长,罗川山副校长,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继续教育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负责人,经济管理学院党政负责人、系主任、实验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敏主持。

罗川山副校长首先致辞。他表示,惠州市各大银行与惠州学院在金融协同创新与育人方面已经探索出一条成功的合作模式,希望双方能继续巩固合作关系,协力培养更多应用型的创新创业人才。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敏介绍了本院以专业建设为主线,走多元协同、产教融合的道路,探索和创建富有特色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通过与行业企业的有效对接,打通人才培养“最后一公里”。此次会议顺应了新时代新商科人才培养体系改革与创新的时代潮流,通过“行长会议”与企业家对话,共同破解教育发展中的难题,共同探讨金融协同创新与育人的必经之路,为教学改革、专业建设注入新的活力。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柴静指出,学院不断探索、实践校行协同创新与育人,建立了金融协同创新与育人工作的长效机制,主要表现在五方面:一是成功举办银行行长每月一讲;二是有序开设银行“特色班”;三是不断扩大实习基地;四是稳步推进顶岗实习;五是逐步开展行业对口的校园招聘。

与会银行行长纷纷从行业、企业的需要和角度提出了当前社会对金融人才的能力和素质的多方位要求,并对今后推进校企合作迈向新水平、共同培养人才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

彭永宏校长为受聘行长和副行长颁发聘书并作总结讲话,阐释了“协同”的内涵,并从合作共赢的角度介绍了学校在校企合作方面的顶层设计理念。他强调,这次会议通过交流、研讨和学习,听到了业界精英的宝贵意见,突破了原有思维的局限性;大学生的素质将会影响各个企业、行业未来的发展,提高大学生的整体素质非常重要,因此协同创新与育人计划并不是纸上谈兵,而是要真正地实践和落实起来。针对当前高校教学内容与实际应用脱离的现象,彭永宏还提出了一系列的应对措施,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同。

此次会议旨在通过与企业家对话,共同破解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中的现实难题,共同探讨金融协同创新与育人的必经之路,顺应了新时代新商科人才培养体系改革与创新的时代潮流,为教学改革、专业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


文:陈惠格 叶群          图:黄珊 张莹 林东宜

审稿:张敏 柴静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