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创新创业活动周启动仪式暨首届海峡两岸行销连锁创意企划竞赛

2017年12月06日浏览次数:863设置

本网讯 12月1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活动周启动仪式暨第一届海峡两岸行销连锁创意企划竞赛在该院实践教学中心举行。惠州梦工场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枞,程惠投资集团总经理刘远程,惠州伟江实业董事长焦红江,教务处副处长曾蔚阳,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林宽、郭萍,党总支副书记郑党生,工商管理系主任徐宁及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曾蔚阳副处长在该院创新创业活动周启动仪式致辞。他指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成为时代潮流,我们应积极打造创新创业大平台,大力推进创新创业工作,使更多学生受益;创新创业导师团队应充分发挥作用,使学生在参与实践的过程中真正得到锻炼,增强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和营销策划能力,提高大学生解决实务问题的能力,培养行销人才。他还分别为蒋枞先生、刘远程先生、焦红江先生颁发了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2014级国贸3班的洪铭琪同学上台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强调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坚持不懈、迎难而上的精神在创业过程中的重要性,认为敏锐的洞察力与实施的魄力是创业者必不可少的品质。

该院首届海峡两岸行销连锁创意企划竞赛的主题为“崇尚科学、追求真心、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 工商管理系主任徐宁简要地向师生们介绍了2017年海峡两岸行销连锁创意企划竞赛和2018年(新加坡)全球品牌策划大赛这两项大赛的基本情况,强调此次比赛旨在为上述两项大赛选拔人才,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锻炼自己,提升能力。

10支参赛团队依次进行了作品展示。每个团队用充满激情的语言介绍了创业理念与规划、对企划案做出的应对优势和劣势战略性分析、创意特色和营销策略,特别对核心优势、市场需求、微观宏观环境等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在答辩环节,评委老师对参赛作品的可取之处给予肯定,对其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建议。蒋枞先生在点评中强调,做企划方案时要遵循现实严谨、主次分明的原则,在突出特色亮点的同时重在具备可操作性。

经台湾专家评审加权评分之后,由林宽副院长宣布竞赛结果:“佼皎者”队最终入围在台湾地区举行的决赛。


文:郑清玲      图:郑洁芬

审稿:林宽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