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政法学院举办“指点职场”就业创业校友论坛

2017年12月06日浏览次数:927设置

本网讯 11月25日上午,政法学院“指点职场”就业创业校友论坛在新教学实验大楼16楼举行。惠州市实验中学附属学校校长关文雄,东莞虎门新福伦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战医,惠州市惠台中学邓文明老师,东江时报首席记者廖桂旭,广东长燊律师事务所赖智欣主任,惠州邦兔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姚鹏程等十余名政法校友,该院领导班子、校友及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以“校友指点职场”为主题,围绕“大学生应该如何进行职场规划?”、“大学生应该做好哪些职场准备?”、“大学生要怎么迈开创业的第一步?”等大学生关注的问题展开讨论。被评为“广东省优秀青年历史教师”的邓文明校友表示,一个人只有热爱自己的学习、选择、生活,方能成就最好的自己。工作中的灵感源于不断的学习,学习是破解职场困惑的第一途径。毕业于政法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廖桂旭校友认为,自己从事着与专业看似不相关的职业,但恰恰证明了只要开拓就业视野,根据自己的兴趣或优势选择职业,通过勤勉的学习和脚踏实地的实践与探索,就一定能开创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在律师行业不足十年的赖智欣校友坦言,他在校期间就开始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为此刻苦学习、加强专业实践,毕业前高分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去年在深圳创办了广东长燊律师事务所,目前正一步一步朝着自己的目标靠近,建议学弟学妹们“一定要有职业规划,并坚持不懈、付之行动”。2012年毕业即创业的姚鹏程校友认为,创业虽然很困难,但只要有决心、信心和恒心,敏锐地抓住市场需求,提高服务意识和质量,就能最终实现成功。谭战医校友谈起自己90年代的创业经历感慨道,自己创业时正值经济危机、SARS等困境,那时没有创业的概念和各种创业优惠政策,只能自己摸着石头过河,现在的大学生创业有国家政策的扶持,有创业梦想的人应该努力抓住机会。关文雄校友认为,自己是抱着学习的心态来的,论坛给了自己很多启迪,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大学时光,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做好职场能力储备工作。

在随后的“答疑解惑”中,校友们还就应聘技巧、面试注意事项、合理规划职场生涯等大学生就业创业中常遇到的问题一一抒发了自己的见解,回答了学弟学妹们的提问。在场同学表示,论坛给了自己从容就业创业的信心,“感恩在最美的时光遇到师兄师姐们,他们的讲解和解答很实用!”政法学院院长林清明认为,此次“指点职场”就业创业校友论坛充分发挥了校友资源的作用,对促进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提升学生就业竞争能力和创业创新意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我们的校友很给力,让我们非常感动!”


文:王榕    图:林世贤

审稿:胡萍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