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2017年“校友返校日”】丰湖情深,感恩前行——我校举行林建隆校友原创作品交响音乐会

2017年12月10日浏览次数:1594设置

本网讯 12月6日晚,我校纪念建校71周年暨校友返校日活动之“文学与传媒学院1989届林建隆校友原创作品交响音乐会”在惠州市文化艺术中心上演。广东药科大学党委书记、我校原党委书记杨海涛,省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金旭庚,我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韶春,副校长赖美琴、许玩宏、罗川山,省文广新局、省音协,汕尾市委、市政府、汕尾市文联相关负责人,海丰县政协,惠州市直相关职能部门等领导嘉宾以及我校校友、师生代表共1000余人观看了音乐会。

师生联袂演绎校友作品

本场音乐会以“丰湖情深,感恩前行”为主题,由惠州学院、惠州市文联联合主办,惠州市惠州学院校友会、惠州学院交响乐团、惠州市音乐家协会联合承办,惠州宏益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惠州鹏维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惠州市长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协办。音乐会上,著名男低音歌唱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彭康亮,著名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杭州传媒学院音乐学院院长吴艳彧,南部战区文工团名歌手刘罡,省武警总队文工团名歌手张云馨等知名演艺工作者与惠州学院学子联袂演出,深情演唱了林建隆校友的14首原创作品。难忘的音乐声寄托出校友们对母校的深情希冀,传达着校友们对母校的真切情怀!

我校校友林建隆(中)

演出期间,林建隆校友上台表达了他对母校为他积极搭建平台,让其原创作品能够与广大市民、师生校友共同分享的感恩之情,对老师的培育和各级领导以及亲人对其音乐创作给予大力支持以及台前幕后所有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激和感谢!我校文传学院在校生现场为林建隆校友献上鲜花,表达了要向大师兄学习的决心。林建隆校友也为其当年的大学班主任陈坤德老师献上鲜花,感谢其培育之恩。师生情,浓浓意,场景感人至深。

采访校友

丰湖情深,感恩前行。音乐会最后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音乐会结束后,记者采访了前来观看演出的我校文传学院81级校友王文锋和88级校友彭丽香。他们表示,林建隆校友的音乐作品很美,音乐会传递的浓浓丰湖书院情和故乡情令人印象深刻,为我校能有林建隆这样一位优秀校友而感到骄傲。母校交响乐团的演出也令人震撼,衷心祝愿母校能够越办越好,更上一层楼!

据悉,林建隆校友1987年9月考入我校前身惠州教育学院中文系学习,曾任学校文工团副团长、学生会文娱部部长、团委《团苑》副主编。他喜爱读书,爱好文学创作,在校期间先后在国家、省、地级报刊发表诗文20多篇(首),每年都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团干(团员)”,两度获得“努力成才奖”。2012年始,其萌生了自学作曲的念头,而后陆续写出了《丰湖往事》等优秀作品。


文:郭敏婷       图: 蔡泽涛 徐略标

审稿:罗传宝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