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学习贯彻十九大】外国语学院 “蓬瀛青春工作室”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

2017年12月11日浏览次数:508设置

本网讯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外国语学院“蓬瀛青春工作室”近日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学习会以讲报告、做访谈、面对面交流等形式进行,校党委副书记、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团长赵日兴出席活动并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雷吉来副教授、黄金魁副教授、李楠副教授应邀担任主讲人,外国语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师生党员、2015级、2016级学生一同参加了学习会。

赵日兴对外国语学院创新形式积极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全体党员师生饱满的学习热情表示高度赞扬。他指出,全体党员师生要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和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做到原原本本、毫不走样地学;要切实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增强“四个自信”,使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推动个人工作、学习取得提升和飞跃。他希望,全体党员师生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群策群力,勠力同心,共同在推进学校转型发展、省市共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放管服配套改革等工作中取得新作为、新发展、新进步!

与会人员先集体学习观看了人民日报微视频《公仆之路》,大家被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从黄土地到中南海,一步一个脚印,初心不改,为人民服务,永做人民公仆的“初心”深深感动。

雷吉来、黄金魁、李楠三位老师结合当前学习工作实际,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新党章”、“四个全面”、“四个自信”等关键主题词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大家一致认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学习和提升工作本领,努力拓宽国际视野,以更加自信、包容的姿态积极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展示中国智慧,维护国家良好形象。

最后,由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璐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详细阐述了党的十九大通过的新党章、新时代、新思想等丰富内容。


文:邱少华        图:钟晓彤

审稿:陈 璐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