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旭日广东服装学院举办师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2017年12月11日浏览次数:718设置

本网讯 近日,旭日广东服装学院举办以“见贤思齐 扬帆起航”为主题的师生学习经验交流会。2010届优秀校友陈柔希博士后,学院陈学军、索理老师,顺利通过雅思考试的2015级大四学生肖嘉豪应邀作为嘉宾到场与新生们直接交流,该院党政领导、新生班主任及2017级全体新生也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院执行院长刘小红希望同学们珍惜难得的机会,学习校友和师兄师姐们的经验及做法,强调在大学里不光是学课程、学理论,更重要的是学做人、学做事,学做一个受欢迎的人,做一个能科学寻找资源并能提升自己的人。副院长陈学军以自己求学经历为例,从教师的角度分享了学习经验,认为高中的唯一目标是高考,但进入大学后学习就要向多样性发展和培养,并通过介绍斯坦福大学的招聘标准和木桶经典理论,告诉新生们不仅要从多角度、多方面进行学习,还要找到自己的长处和优势,争取做一个优秀的复合型人才。该院商贸系主任索理老师以幽默风趣的发言引导同学们思考“你来大学是干什么的?”、“来了怎么做?”、“怎么付诸行动?”等问题,强调目前很多同学都停止在创造梦想的过程中,而不是在付诸实施把梦想变成现实,希望新生们在大学的四年要培养良好的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和公民道德,学会爱与被爱,懂得尊重、守时、守信,相信能力、格局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为未来做一个定位并付诸行动,把梦想变为现实。肖嘉豪同学向新生们分享了雅思及四六级英语考试的学习方法,强调英语学习要从视觉感官上的熟悉带动记忆力的提升,要学会联想记忆法。优秀校友陈柔羲博士后则分享了她大学生活的故事,以自身青春经历鼓舞和引导新生。她谈到,“学习力”是一辈子的原创力,只要不忘初心,学会坚持,合理安排时间,勇于付出,大胆尝试,不断地向上奔跑,命运就不会亏待你,就会收获意想不到的惊喜。

在互动环节,新生们踊跃提问,表达了渴望有个精彩的大学生活的愿望和决心,与会老师、校友也耐心地为新生们答疑解惑。活动最后,新生们还意外地收到了一个“小礼物”——新生班主任们通过视频给同学们录制的寄语,满满的祝福和感动瞬间传递到在场每位同学的心里。

该院党总支副书记颜美美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大学是一本读不完的“书”,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交流会能从中吸取有益的营养,在惠院扬帆起航,争取学有所成,努力成为学院的骄傲。


撰稿:马佩英  卢施言  

审稿:颜美美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