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创新创业讲座

2017年12月13日浏览次数:755设置

本网讯 12月6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创新创业讲座。惠东环球家具电器体验中心总经理赵巨峰先生、惠州市明宏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罗丰伟先生、惠州市幸福生活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卓海兵先生、惠州市合汽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军伟先生、惠州市惠城区国联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俊明先生、惠州美博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赖国存先生、TCL多媒体惠州分部总经理周振锋先生和王天赐助理应邀担任活动嘉宾,该院党总支书记谢伟强、辅导员及2017级新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赵巨峰先生围绕“职场看学场,思路决定出路”的主题作了主讲,引导同学们要找到自己人生的卓越点,找到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地方,并通过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一个快乐幸福的人。他引用基辛格的案例,通过五个要点阐述了学习与思维塑造对今后职场和创业的重要性。第一,学习先要学会讲话。他提出了讲话三段论:学会感谢、学会与他人分享感受、学会祝福。第二,学习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学习需要有方法、有章法、有意识,通过量变引起质变,训练自己的思维能力。第三,注重培养逻辑推理能力。他通过结果、方法、思维和概念四个方面阐释了职场工作中逻辑推理的重要性,建议学生要用逻辑思维指导学习方法,不断地学习、总结和提炼。第四,树立良好学习心态。他提到,职场周期的学习心态一般会经历可爱期、可用期、可敬期和可恶期四个阶段,同学们要学会端正心态,保持学习的激情与活力。第五,确定职场定位。他结合十九大的最新精神,提出大学阶段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并告诫同学们任何一个成功都不能复制,要逐步形成自己的长板,沉淀自己的思维,在新时代时期承担新的使命,把创新精神成为自己的奋斗力量!

讲座结束后,其他嘉宾也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热烈交流。院党总支书记谢伟强对活动作了小结,希望同学们能在本次的讲座中得到启发,学有所获。


文:蔡景晖        图:杨昊

审稿:谢伟强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