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我校“尚学”辅导员工作室举行工作研讨会

2017年12月13日浏览次数:731设置

本网讯 近日,我校“尚学辅导员工作室” 在电子学院会议室举行工作研讨会,就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新时代学生成长服务等进行专题研讨。校学生处处长谭润志、工作室顾问代表以及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尚学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古爱琼主持。

会上,工作室顾问代表围绕辅导员工作室如何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分别进行了发言。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郑良才表示,我校围绕学生工作建立辅导员工作室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工作室有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坚持以生为本,勤思考善总结,组织开展学生喜闻乐见、促进学生成长的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富明指出,工作室要有效融合学院优势、结合专业特色,将工作室发展成为工作成果凝练、个人能力提升的有利平台。化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谢伟强谈到,工作室是辅导员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希望团队要善于从日常工作中查找不足,善于发现问题,积极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梁红梅提出,工作室要通过目标化管理,将辅导员自身成长与学生的成才紧密联系在一起,协同创新,建立案例库,实行长期跟踪调研,实现育己育人,努力形成一系列工作成果。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璐表示,辅导员工作室是各二级学院相互学习、交流的好平台,希望尚学辅导员工作室的成员们能够紧紧围绕学业指导为中心全面开展工作,将大学生真正引领到学习这一学生本分上来,带领辅导员队伍快速成长起来。学生处处长谭润志希望,工作室能够将理论实际工作相结合,有效融合顾问、导师、师生的力量,不断探索和完善工作室机制,切实提升辅导员自身的工作和理论水平,为我校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做出更好的服务和贡献。

“尚学”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古爱琼对顾问们的关怀和指导表示感谢,强调工作室的研究方向是大学生学业指导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工作室深感责任重大,团队将团结进取、认真工作,凝聚智慧,围绕提升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的核心竞争力开展工作,积极为营造优良学风、助力学生成长贡献力量,不辜负学校和学生的期望。

在交流环节,团队成员纷纷建言献策,通过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确定了工作室下一阶段的工作方案。接下来,“尚学”辅导员工作室将逐步建章立制,围绕“六个一”工作思路开展工作,即举办一场以上研讨会、外出学习交流一次、制定一套管理制度、建设一个工作室微信公众号、举行一场师生座谈会、开展一次全校大学生学习现状调研。同时,工作室将根据实际情况增加两名成员和一名顾问,并建立一支学生志愿者团队。


撰稿:杜文星

审核:古爱琼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