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创业

惠州学院“互联网+”创业孵化中心揭牌仪式在惠南科技园举行

2017年12月13日浏览次数:1398设置

本网讯 12月6号上午,我校“互联网+”创业孵化中心揭牌仪式在惠南科技园实训基地举行。惠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邹平生,惠州学院副校长罗川山,仲恺高新区委副书记、惠南科技产业园管委会主任杨小鹏,惠州市中小企业局副局长骆郁雄,惠南科技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唐巧明,部分惠州企业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全体党政领导以及学生代表共同出席了揭牌仪式。

仪式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惠州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创新创业获奖成果宣传片。杨小鹏致欢迎辞,指出创新创业已成为国家发展新势态,惠南科技园将联合惠州学院开展更加深入的“双创”合作,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平台,打造校企合作、政校合作的标杆。

罗川山发表讲话,表示惠州学院正处于转型发展时期,更加注重内涵发展,期待更多企业家和惠院有更多的合作。学校在省市共建方面已取得一定的阶段性成果,接下来将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层次和服务能力,充分发挥校企合作的典范作用,多走出去与校外企业合作,努力争取硕士学位授予权,更好支撑惠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院长潘庆年介绍了惠州学院“互联网+”创业孵化中心的建设情况。他将该中心功能概括为“五个一”,即一个惠州学院创业者的“惠南之家”、一个惠州学院见习学生的“栖息地”、一个惠州学院与惠南科技园的“联络点”、一个产学研合作的“根据地”、一个创新信息交流与研讨的“交易所”,提出中心的运作模型是“项目引领、三高联动、孵化育成”,希望各大企业与我校加强交流、促进发展,宽容对待、热心支持在创业路上前进探索的学子们,呼吁大家多做参与者,少做评分者,支持创新创业,探索“双创”新模式。

罗川山、邹平生、杨小鹏、唐巧明、骆郁雄、潘庆年等共同为惠州学院“互联网+”创业孵化中心揭牌。中心工作人员随后分别对客运处报表系统、创造力课程体系和人脸识别技术等创新产品进行了路演,出席活动领导、嘉宾现场观看了“双创”实物展演。


文:张璇敏  曾巩锢      图:郑熔玲

审稿:潘庆年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