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我校学子在广东省第三届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中荣获佳绩

2017年12月18日浏览次数:1790设置

本网讯 日前,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17年广东省第三届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在韶关学院举行,全省有华南师范大学、广州体育学院、暨南大学、深圳大学等13所高校13支队伍共312名指导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比赛。我校体育学院代表队在本次基本功大赛中获得团体总分二等奖(第7名),教案设计团体第一名,说课团体第五名,专项技术(体操、武术、篮球、足球、羽毛球、田径)团体第六名,广播操团体第六名的良好成绩,其中,荣获个人二等奖9项,荣获三等奖7项,周丽红、叶学球、戴小涛、潘其东、宋宗佩、贾宝童、段斌、池嘉庆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这是我院参加3届基本功大赛取得的最好成绩。

为了检验和促进我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的教育教学质量和专项能力水平,提高我校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高我校体育教育专业综合实践应用能力,我校高度重视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给予高度重视与支持,体育学院师生更是积极备战,10月份开始在体育教育专业三年级、四年级的学生中进行层层选拔和测试,最终确定21名学生进入训练。从10月16日至12月7日期间,没有双休日,我们的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都在进行紧张刻苦的训练,不怕苦不怕累,经过训练,学生们的专业基本功和专业技术能力得到极大的提高,也在比赛中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接下来,体育学院将借着参加全国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和广东省第三届学生基本功大赛获得良好成绩的契机,成立体育学院卓越中小学体育教师班,大力进行体育教育专业的教学改革,加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的专项技能的训练,促进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综合改革与发展,提升体育学院体育教师培养质量,培养高素质、全面发展的中小学体育教师。

  

文:徐金玲               图:陈朝晖

审稿:马锦雄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