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文学与传媒学院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建设情况总结会

2017年12月20日浏览次数:616设置

本网讯 12月14日晚,文学与传媒学院在田家炳大楼101室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建设情况总结会,该院全体院领导、教师代表以及大一至大三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院副院长颜敏总结了2014年-2016年文传学院创新创业项目的申报、建设和完成情况,充分肯定了学院创新创业项目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工作做了安排。

会议对学院参与创新创业项目的优秀指导老师和学生团队进行了表彰。优秀指导老师和优秀创新创业团队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周海英教授在对广电专业近年来的大创项目做了系统梳理之后强调,选题要做到“三要”: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突出实践;要创新与创业相结合,逐渐向创业倾斜;要突出服务地方,树立服务行业的指导思想。王初薇老师认为,大创项目可以培养学生自我学习、独立思考、创新实践这三种能力,指导老师要实现对学生的思想指导、过程管理和情感支持。优秀创新团队负责人叶远芬同学分享了大创项目的选题技巧、研究技巧和成果发表技巧。优秀创业团队“断片儿”负责人梁永建分享了团队创业的全过程,展示了创业团队的架构、宣传组织方式、创作过程和获奖成果等内容。师生们的发言内容精彩、针对性强,获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该院院长肖向明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文传学院将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工作,希望同学们迎难而上,积极投入创新创业实践之中,推出一批厚基础、宽领域、重实践、高水平的项目成果。


文:刘冬灵        图:何雨珊

审稿:颜敏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