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举行“旭日广东服装学院2017年竞争力提升计划项目”第二次会议

2017年12月22日浏览次数:703设置

本网讯 12月13日下午,我校旭日广东服装学院竞争力提升计划项目2017年第二次会议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旭日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杨勋,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刘伟文,香港制衣业训练局总干事杨国荣,学校校长彭永宏,副校长刘国栋,旭日集团、香港制衣业训练局及我校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国际交流合作处、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旭日广东服装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国栋副校长主持。

会上,旭日广东服装学院院长张志明教授详细汇报了服装学院2017年下半年的工作进展情况。他表示,在学校的领导和旭日集团的支持下,服装学院与香港制衣业训练局的合作进一步深化,在省市共建、转型试点、学科建设、教研科研、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建设、人才发展、校企合作等方面都稳步推进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主要表现在:“产教深度融合的服装专业教学综合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获得广东省教育成果一等奖;获批广东省科技厅服装与服饰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鞋包方向今年完成首批招生等。他特别对服装学院提升竞争力项目中“国际化办学”、“专业课程优化”、“企业战略伙伴”、“科研”等四个战略方案2017年下半年具体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与香港理工大学联合申报省重点学科,进一步商讨双方合作的可能与方式;惠州学院主办的SDC中国赛区推选的学生获决赛第二名,未来将进一步提高SDC大赛的影响力,扩大学校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嵌入式教学和课程展已成为常态;校企合作一直在大力推进,通过校企合作和教师挂职提高教师的实践能力。他最后表示,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条件下,相信服装学院一定能把握时机,团结一心,在学科转型发展、省市共建和创新创业教育等各方面做出佳绩。

旭日广东服装学院执行院长刘小红就学院工作作了补充汇报,表示服装学院的最大优势就是培养应用型人才,未来将围绕创新创业教育逐步推动做实各项工作;学院发展要做好做实高素质人才引进和实验室建设工作。

与会人员就我校如何提升服装学院核心竞争力进行了充分的研讨,纷纷提出有益的建议和意见。特聘教授狄剑锋强调,科研是服装学院长远发展的瓶颈,学院一定要努力组建好科研团队,以带动整个学院科研的积极性。香港制衣业训练局总干事杨国荣建议学校将申报硕士点工作定为考核目标,利用项目管理工具分析失败原因,再进行改善。旭日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杨勋指出,2017年服装学院在发展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仍有不足,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建议学校把申报硕士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努力提高教师的“四个意识”,团结一致,申硕工作一定能取得成功。副校长刘国栋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服装学院要继续围绕“创新”做好人才培养工作,要充分调动每位老师的科研和教研的积极性。只有高水平的教师才能培养高质量的人才,希望服装学院建立学校、政府、社会全方位协同育人机制,培养高质量人才,深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争取成为学校乃至广东省的标竿。

彭永宏校长最后做总结讲话。他强调,各职能部门要做好服务工作,协同各二级学院把服装学院的工作经验进行推广。服装学院在工作中一定要做到概念清晰、目标明确、总结精辟;要充分认识到科研的本质就是人才,在人才引进中勇于探索新机制,克服困难,进一步加强科研队伍的建设。相信在旭日集团和香港制衣业训练局的多方协同下,学校一定能把相关工作落到实处,共同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文:孔群英  赖婷婷  古少红     图:张莹  陈仰威

审稿:颜美美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