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惠州学院第六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收官

2017年12月22日浏览次数:648设置

本网讯 12月11日晚,惠州学院第六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暨闭幕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学生处负责人,经管学院党总支负责人、辅导员老师等参加了闭幕活动。广东百城人才股份集团副总裁王衍丰,广东百城商学院院长赵兴刚,惠州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叶敏,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徐宁,文学与传媒学院辅导员彭嫚丽应邀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大赛由学生处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吸引了全校20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9名选手进入总决赛。决赛中,参赛选手依次进行5分钟的PPT展示和4分钟的现场答辩,通过自我认知、职业认知、目标确立、计划实施和反馈修正五个方面展示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绘制了一幅幅别具一格的职业蓝图。他们职业目标明确、发展路径清晰、演讲语言流畅、风格热情饱满,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2015级营销1班潘源鑫、2015级审计3班蔡子秋获得一等奖,2016级财管4班陈榕鑫、2016级财管4班许梦薇、2015级营销2班陈佳美分别获得二等奖,2015级思政1班陈佳鹏、2016级生科1班冯嘉琪、2016级财管3班蔡冠雄、2016级物流2班谢晓妍分别获得三等奖。

评委们也对大家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赵兴刚老师在代表大赛评委作总结发言中表示,选手们的优秀与勇敢值得称赞!建议当代大学生一要勇敢地迈出职业规划的第一步,二要对自己的职业目标有清晰的认识和思路,三要坚持自己的选择,相信“走着走着,花就开了”。

本次大赛引发了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视和共鸣,普及了职业生涯规划的理念和知识,对引导和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掌握职业规划技能并科学合理地规划职业生涯,提高就业、创业与实践能力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文:黄国茜      图:洪跃

审稿:史楠  郑党生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