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卓越师范生能力提升创新实验班“丰湖一期”正式开班

2017年12月26日浏览次数:1478设置

本网讯 12月17日上午,我校卓越师范生能力提升创新实验班“丰湖一期”开班仪式在新教学实验大楼206教室举行。西北师范大学姬秉新教授,上海师范大学李稚勇教授,学校教务处处长曹建忠、各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政法学院领导班子和来自各学院的师生代表近200人一同参加了开班仪式。

仪式上,“丰湖一期”班主任、政法学院副院长张小平简要介绍了该班作为我校首个卓越教师能力提升创新实验班的办班目的、培养目标和培养模式。他表示,卓越师范生能力提升创新实验班是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工程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政法学院作为承办单位,将努力不辜负学校厚望,在创新工作机制、强化统筹规划,创新教学模式、提升培育质量,创新实践活动、拓展综合素质等方面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希望“丰湖班”的第一期学员不忘初心,努力学习,在学习中锻炼得更加优秀,在实践中砺炼得更加卓越。

 “丰湖一期”学员代表杨沐锟、教师团队代表姬秉新教授、教务处处长曹建忠分别作了发言。杨沐锟表示,实验班为自己学习创新的教学理念、现代的教学技能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与机会,将珍惜机会,潜心治学,努力成长为一名卓越教师。姬秉新希望,每一名学员要深刻了解卓越师范生的真正内涵,通过实验班的努力学习打下坚实的学科专业基础,打牢师范技能基本功底,培养对教师岗位的热爱及认同。曹建忠指出,举办卓越师范生能力提升创新实验班是适应学校转型发展新形势的需要,是积极应对社会对教育人才需求的需要,是继承发扬惠州学院师范类教育学学科优势的需要。学校教务处将对该班的各项工作给予全力配合与支持,为卓越人才培养计划的顺利实施提供支撑。

开班仪式后,政法学院院长林清明教授为还姬秉新教授与李稚勇教授颁发了我校政法学院学科建设指导委员和兼职教授聘书,姬秉新教授和李稚勇教授分别做了“对历史学科与历史课程的探究”以及“我国中学历史课程任务目标发展之研究”两场学术讲座。

据悉,我校卓越师范生能力提升创新实验班“丰湖班”第一期学员共有47名,全部面向全校师范专业遴选,实行精英式教育。该班通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旨在培养一批教育理念先进、教学能力突出、能够引领区域基础教育改革的卓越教师。


撰稿:政法学院

审稿:胡萍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