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吕庆喆先生到数学与大数据学院讲学

2017年12月22日浏览次数:1161设置

本网讯 12月14日上午,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在旭日大楼317会议室举办了一场统计学专业高水平讲座。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吕庆喆(高级统计师)应邀主讲,国家统计局惠州调查队干部孔远川、惠州市统计局局长赵英玲、惠州市科技局副局长温习清、惠州市发改局干部胡小华等一行10余人及我校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党政班子、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院长潘庆年主持。

讲座中,吕庆喆副所长以“小康社会指标建设的实践与认识”为题,精要解释了“小康”一词的历史由来和实际含义,详细介绍了全面小康社会监测指标体系的修订过程及监测指标体系的要素构成、监测方法等情况,着重表示监测指标要的选取要突出全面性、代表性和数据的可得性。

讲座结束后,惠州市统计局局长赵英玲就惠州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指标体系的情况与吕庆喆副所长交换了意见,与会人员就统计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研讨。

本次讲座让我校应用统计学专业的学生有机会近距离了解国家统计局工作,也让我们更清晰地明确统计专业的发展方向,为统计专业的学生提供了一个优质的交流学习平台。


供稿: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审稿:郭爱平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签发